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停。

bingyuxiaoyuzo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8篇文章,125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停。

停。

 

【电王/侑良】锁链

*ooc,和正剧没有百分之一的关系。没有任何文笔,就是流水账。

*反正我爽就行了

良太郎经营着一家小小的花店,店面狭窄却五脏俱全。

近来日本风靡于送花,于是订花的人越来越多,所以良太郎尽管没有特别去宣传,也能赚到足够自己生活的钱。总之生活平淡而又快乐。

 

但一切都被那个人打破了。

那一天,良太郎正在细心打理面前这株花。

它来到这个花店已经快一周多的时间。然而无论良太郎怎样照顾它,给它施肥,替它除掉杂草,它也岿然不动。青翠欲滴的枝叶唯有在阳光照耀下,通过露珠反射出它的光彩。

好不容易,这株花的花瓣在这一天舒展开来。良太郎不禁舒了一口气:即使无法被卖出去,开了花总归是好结局。

“野上!”

一声急切的呼唤让良太郎条件反射地看向来人。由于是正午,店外的阳光过于强烈,使得他的脸有些模糊不清。

但这声音总不可能记错。再说,周围的人都愛叫他良太郎,这么喜爱直呼他的名字的人除了樱井侑斗还能有谁呢?

良太郎微笑着直起身子,腼腆地对着那人说:“侑斗!好久没有见面了,过得怎样?天津四还好么?”

侑斗在脚刚跨进店里第一个瓷砖,就已经把门关上了。

他说:“救救我,天津四已经好几天都逼着我吃香菇。我推脱得了今天,明天终究是逃不过啊!”

良太郎看着侑斗越发靠近樱井さん的脸,但完全没有一点那人的痕迹。或者说,这张脸上挂着的,完全就是孩子气的焦急,和成熟的樱井完全不同。

良太郎在心里咯噔了一下,心情完全沉了下去,直勾勾地盯着侑斗的脸看。

侑斗完全被他看得发毛,不好意思地转过头,道:“良太郎,还希望你大人不记小人过,往日对你的不满你可以一笔勾销吗?——我是说你要让我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
良太郎开始觉得整件事都过于好笑了。他保持住脸上官方的笑容:“吃香菇对你来说是件这么痛苦的事啊。”他在心中琢磨着接下来该怎么回答面前这个男人的话,好让这个男人死心,这样自己就可以不用再去面对他了——或者说是面对自己心中的那个叫嚣者。

但良太郎自己也没有想到,在侑斗双眼充满期待地望着自己时,会脱口而出:“那好吧,如果你愿意的话,就在天津四让你吃香菇时来找我,我帮你吃掉怎么样?”

侑斗眼泪稀里哗啦直流,拼命对良太郎鞠躬,大声说着良太郎果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人。

“至于报酬,我希望侑斗能把店里卖不出的花买下。”

良太郎指着那朵即将要绽放出它一生中最美丽的模样的花。

 

良太郎非常痛苦。

以至于修理枝叶时不小心剪过了头,让那些本要开放的花苞悲惨而又孤独地掉在地上。

良太郎只好更加心疼地捧起它们,将它们埋葬在土里。

但叫自己如何拒绝他?他看向良太郎的眼睛里闪烁着繁星。

樱井侑斗连续来了好几天。

也不知道是天津四想要故意玩弄侑斗,还是真的希望他能克服内心的恐惧,餐盒里几乎有一半都是香菇。

也许自己也会讨厌上香菇吧。良太郎心想。

是不是这样就可以又离那个人近了一点呢?

 

侑斗果然还是老样子,嘴里抱怨着,心里其实并不在意。也多亏了这件事的发生,良太郎和侑斗的关系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。现在他们已经可以聊自己喜欢类型的女生了:

“果然啊,我昨天看见一个很娇小的孩子,脸上总是挂着可爱的笑容,让人忍不住心动。”也不知道是谁开了头,侑斗就不由自主地讲了下去。

良太郎看着他羞涩又兴奋的笑容,内心仿佛被饿狼不停啃食,说不出的滋味。他也说道:“我更喜欢姐姐那样的类型。”

侑斗点了点头。

良太郎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鼻子一酸,眼睛疼得让人难过。

顺利完成交易,侑斗像往常那样付给良太郎钱,却没有带着一朵花。

他是这样解释的:“既然都是卖不出的花,我拿着也没用吧?不如你保存好,万一有别的顾客看上了呢?”

 

但还是很快乐。

在花店里工作的日子,在与花相处的日子,在……和樱井侑斗面对面坐着交流的日子。

良太郎觉得自己坐在花店的凳子上,心里想的不再是眼前的花,而是樱井侑斗,那张因为香菇而烦恼的脸。每天都在心中期待着,侑斗会不会再一次踏进花店的地板,与良太郎多聊几句他的生活。

他觉得自己无时无刻都受着煎熬,却无法把自己的烦闷说给野上爱理,也就是自己的姐姐听。

 

就好像被锁链束缚住咽喉,不去折腾就不会难受。但因为向往着前方的光明,于是不由自主地迈开了腿,却痛苦地退回原处。

 

这一天,侑斗高兴地走进良太郎的花店。现在他已经是这里的常客了,隔壁理发店的大叔都要认得他,还用他和良太郎打趣。

良太郎正在给花们浇水,听见侑斗的脚步声,头也没抬地喊道:“就将餐盒放在桌上吧。”

但侑斗却说:“不好意思,今天我是真心实意要做一个顾客。”

这令良太郎非常诧异。

他将水壶放在桌上,用帕子把手上的水擦干。

“野上,你觉得什么样的花求婚比较好?”

“……”

良太郎想张开嘴回答他,却发现自己已经不太能理解侑斗接下来说的什么:

“瞭望台,星空下。今天还有几十年也难得一遇的流星雨!”

是啊,樱井侑斗哪怕再年轻,也早已经过了30岁,该是成家立业的年纪。自己也快要跨入30代的行列。记得爱理还对自己说过,为什么不去找一个女朋友呢?自己回答说总不能让那孩子被我的霉运缠住。

良太郎一个哆嗦,颤颤巍巍地对侑斗祝福着,也没有听到接下来他说的什么,只能看见侑斗嘴一张一合。

“其实一定不会成功,因为我根本没有去约人家。”

像只青蛙。

 

良太郎面带微笑目送侑斗离开,等到那人的背影消失不见,脸色一下子垮下来。他将外面的门关上上锁,挂上“营业休止”的木牌,然后进入到花店里面的一个房间。

这是一个储藏室,里面全部存放的都是樱井侑斗没有拿走的“遗弃品”。

这些花,本就是卑微若尘土的残次品,无法拥有光明的未来。即使是以最低的价钱,也无法将它们卖出去。它们唯一的结局就是腐烂掉,化成其他花的养料。

但现在,它们被良太郎用清水洗掉外表的尘埃,好生地保存在抽屉里。

抽屉里,全是花瓣,缺了一角的、颜色丑陋的、因为开得过早而枯萎了的……它们任是数量再多,也敌不过那一束玫瑰。

 

良太郎将花瓣烧掉,目光呆滞的看着它们的灰烬。

又有什么用呢?良太郎掏出被自己攥掉的那束花的一片花瓣。

真的很美丽。

鲜艳的红色刺痛了良太郎的眼睛,使得他眼眶红润了起来。

于是良太郎将它吃了下去。

 

黄昏,是花店往日正常打烊的时间。落日的余晖洒在良太郎慢吞吞向前挪动的背上。

走回家,看见姐姐在哭。

良太郎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今天有流星喔。”

至于原因,心照不宣。

 

良太郎更如同陷入沼泽,想摆脱自己现在身处的困境,却由于被锁链扼住了咽喉而使不上劲。

他瞪大眼睛,冲出了家。

他感觉有液体如同流星一般在他的脸颊划过,但是并不美丽。

 

要去哪里?

他记得自己小时候就经常随着姐姐和樱井さん一起去看星星。星星的确很美,但无论如何,那人眼睛里的光点才是最亮最动人的星星。

“良太郎喜欢做什么呢?明天我和你的姐姐一同陪你去。”那个人的背影变成了模糊的正面,看不见脸上的微笑。

“就站在这里陪你们看星星。”

“良太郎,你离我们太远啦。”姐姐笑着在一旁附和。

的确很远,但我怎么敢去打扰姐姐的幸福呢?

 

良太郎跌跌撞撞冲上通往瞭望台的台阶,摔了几个跟头,也没比心里流了血痛苦。

他不能明白。

本来应该早就忘记的画面、忘记的感情,一股脑就要撕裂他的全身上下,他的每一个细胞。

 

樱井侑斗捧着一束花在那里等人。

良太郎这才想起花店里侑斗说的那番话。

也许来的不是时候,但是这或许是最后一次机会了。

他看见侑斗诧异的目光,还有他颤抖的嘴唇,仍然决定迎上去。

 

“我有话要对你说。”

两人异口同声地说道。

停。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停。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